close

gerard_bellay_glace_P1120187

Je peux sentir l'été venir.. Venez manger (ou lécher .. haha) une grosse boule de glace chez Gérard Bellay ! Au niveau du parfum,moi et mes amis vous recommandons le Brownie ! ;)

 

法國的氣候型態多元,中部以及東部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,夏天非常乾熱,經常會感到口渴,現在還沒看到春天的尾巴,氣候十分不穩定,時而晴朗、時而大雨,幾度的〝好〞天氣都把我們熱得暈頭轉向!法國店家中午休息到兩點不是沒有原因的,有些甚至到三點,不是因為天生懶惰(只能說這是後天養成的...哈哈~),而是外頭的太陽太毒,大家都寧願待在室內,又怎會出門踩街呢?

 

天氣好熱,火氣來了,骨子裡本來就不多的耐心也蒸發了,快來吃吃冰消消火,不然男朋友又要遭殃囉~ 

 

 

gerard_bellay_glace_cats1

 

里昂有好幾家有名、百年歷史的冰淇淋店,而位在Rue Victor Hugo上的Glaces Gérard Bellay只能算是小寶寶吧,開店到現在大約三年的時間,不過由於它地段好、味道也不差,所以生意算不錯!

 

gerard_bellay_glace_IMG_6657

 

咦?真的能裝下十球冰淇淋嗎?我只看過有人點了三球,wooo...看到時直覺聯想到新娘子的捧花...,十球?這應該只是店家搞噱頭吧~還沒吃完第四球,底下的六球早就都化得你儂我儂了 ...>_> 如果真的要吃上四顆(含)以上的話,我應該會自備碗盆來裝吧!哈哈~ 如果有朋友要挑戰十球的話,記得幫我拍張照嘿!!不然沒圖沒真相~感恩感恩 

 

gerard_bellay_glace_IMG_6645

 

這位女店員人非常好,雖然一抓到空檔就開始打手機,不過她在面對客人時都帶著笑容、很有耐心~

 

gerard_bellay_glace_IMG_6661

 

下圖,左中,是烤布蕾口味喔!〝點點姊姊〞有點,我偷挖一口來吃,還不錯~

 

gerard_bellay_glace_cats3gerard_bellay_glace_cats4

 

我跟朋友去的時候剛好都沒客人,不過每次只要我們買完,坐在對面的椅子上吃,就會吸引越來越多人來買冰淇淋,兩位店員就會忙得不可開交,這就好樣打哈欠效應,記得我國中基測時有一篇短文就是在講打哈欠,它說只要班上一個同學打哈欠,其附近的人也會不由自主地開始打哈欠~

 

gerard_bellay_glace_cats2

 

下圖,我的左手拿的是蘋果,右手則是烤布蕾。它一球挖得好大呀!至少有我的巴掌大喔(可能更大也不一定~),這樣吃上一球就夠消暑啦~~蘋果口味吃起來很像在吃蘋果泥,不像一般冰淇淋吃進口中就水水的,這麼大球吃到最後都沒感覺膩,算還蠻耐吃的口味~

 

gerard_bellay_glace_cats 

 

Vieux Lyon(里昂舊城區)的中段上有一家頗有名的冰淇淋店,去年春天時我有去吃,當時點的覆盆莓酸到我一直皺眉頭;前陣子〝C.HA哥〞也剛好吃到那家的覆盆莓,也說太酸~哈,幸好不是我味蕾出包!太酸真得不好吃,為了求證法國的覆盆莓口味是否都如此這般,某天去Glaces Gérard Bellay時就點了一顆來嚐嚐,嗯嗯嗯...(品味中),酸度剛剛好,覆盆莓的味道也明顯~

 

gerard_bellay_glace_P1120187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,鏘鏘鏘鏘~!〝點點姊姊〞跟〝仔姓特派員〞選的布朗尼口味驚為天人!如果你們在口味的挑選中猶豫不決的話,那就先點這個布朗尼吧!好吃好吃~

 

gerard_bellay_glace_P1120186  

 

【Glaces Gérard Bellay】

地址: 35 , rue Victor Hugo , 69002 Lyon (metro A - Ampère Victor Hugo,出站後往銀行BNP的方向走即可看到)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