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aconte-moi la TerreIMG_7052

 

看到首圖,朋友大叫:「Alice又跑去喝下午茶了!」哈哈,沒有喔....... 只是剛好整理到這個部份的照片而已 我念的語言學校(私立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)中除了西方人外還有非常多亞洲人,很多人會覺得只是念個語言而已,不需要跑到房價貴桑桑的巴黎,也不想去聽說治安很差的馬賽(法國第二大城市),就退而求其次地選了法國第三大城市----里昂;我們學校除了有名之外,對於外國學生給予生活上的幫助(Ex. 居留證、銀行開戶、生病...etc ),台灣某法語補習班還提供〝免費〞代辦,日本也有幾所學校與這間私立大學合作,所以每年都有大量的亞洲學生在這裡學法文。

 

這次要介紹的複合式餐廳Raconte-moi la Terre位在學校附近,不過我去的時候都沒看到外國學生(東方、西方),顯然大多數的人就跟我一樣,平時不會走這條路上學。

 

Raconte-moi la TerreIMG_7066

 

Raconte-moi la Terre的前半部是書店,後半段則是餐廳兼酒吧,照片不小心被我調太暗了,抱歉~~~妳們把螢幕向內傾斜一點就會看得清楚點!

 

玻璃天花板讓陽光自然照進來,如果遇到陰天,就會開燈來補足室內光線~我喜歡雨天時的聲音,看著雨珠打在玻璃上,暗自慶幸自己待在市內,哈哈~!對了,店內提供Wi-Fi以及插座喔,常會看到有人帶著電腦來討論報告。

 

Raconte-moi la TerreIMG_7068    

 

朋友來過這裡吃中餐,聽說不錯!下次我也要來吃吃看~ (都快離開里昂了,不能再說〝下次〞了... >_> ) 

 

Raconte-moi la TerreIMG_7057  

 

我喜歡這家店是因為它是以旅遊以及探索世界為主,吧台後方的牆壁上有一幅世界地圖,在這個別有洞天的用餐空間裡,除了簡餐、甜點跟飲品(酒精 or 不含酒精),同時也販售很多周邊商品、食品:明信片、旅行枕頭、圍巾、筆記本(每本都好漂亮!!).....等等,吃完還可以逛逛,嗚,小心荷包關不住。

 

Raconte-moi la TerreIMG_7054  

Raconte-moi la TerreIMG_7058  

Raconte-moi la Terre

Cheese Cake (4.3 euro)

突然嘴饞想吃起司蛋糕,看到放甜點的櫥窗中有提供就好開心。帶鹹味的起司蛋糕淋上覆盆莓醬,旁邊在擠上一坨鮮奶油,我覺得口感很普通,個人比較喜歡台灣的,較紮實、綿密!不過也算滿足我對起司蛋糕一時的慾望~

 

Raconte-moi la TerreIMG_7051

 

Lassis - Mangue et Passion (3.5 euro)

這杯飲料是混著芒果還有百香果,白色的部分是牛奶,最後在頂端灑上一些肉桂粉,朋友覺得搭上肉桂有點奇怪,不過我倒是覺得還蠻好喝的!! 

 

Raconte-moi la TerreIMG_7053    

 

Raconte-moi la Terre的位置非常好找,只要知道大概在哪裡,隨便走都會到!哈哈~ 天氣好坐在室外也不錯喔!

 

【Raconte-moi la Terre】<---附上網址

【Facebook網頁】<---請點擊

地址: 14 Rue du Plat , 69002 Lyon (Metro A -Bellecour)

 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Horaires (營業時間)

Lundi (一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:12h-19h30

Mardi (二)-Samedi(六):10h-19h30

Raconte-moi la TerreIMG_7073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