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fe_de_la_place_IMG_7132  


好久沒發文了...最近一直沉浸在甜點的世界中,雖然我不太喜歡甜味,但法國甜點那精緻、吸引人的外表總是讓我甘願掏出錢包買一個回家。 


 


我記得前陣子FB上轉載了一張圖片說:在媽媽的腦袋中,把麵包、肉、生菜..等等堆疊起來放在盤子上就是速食,然而把它們分開來放卻變成健康營養的一餐.... 。好奇怪的邏輯喔 xD 自從離開了美食國台灣之後,對漢堡的熱愛似乎日趨強烈,在這裡吃不到鹹酥雞、糯米腸,喝不到道地的珍珠奶茶,那就把注意力轉到美的事物(ex.甜點、咖啡、法國帥哥..哈哈)跟漢堡身上!


 


幸運的,在里昂有幾家好吃的漢堡店!法國人開的、愛爾蘭人開的...都有,今天我要先介紹是法國人開的餐廳---CP Café de la place。它位在X-Rousse山腳下,從捷運Hotel de ville(市政廳)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,天氣好的時候非常容易發現,他們在人行道上放起粉紅色的高腳桌椅還有陽傘,中午時總是座無虛席。為什麼法國人這麼愛坐在室外呢?1.喜歡曬太陽 (心裡怕紫外線的程度比台灣人低) 2. 抽菸!(法國抽菸的年齡越來越下降....)


 


cafe_de_la_place_IMG_7119  


 


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是被粉紅色的露天桌椅給吸引住,之後才是看他們在吃什麼xD


 


cafe_de_la_place_IMG_7139


 


我覺得他們的外觀並不是很起眼,如果天候不佳,那就請睜大眼睛吧!!


 


cafe_de_la_place_IMG_7141


 


上菜囉~~~~~~


Maxi burger du Kfé de la place 大~~漢堡,附上沙拉以及烤馬鈴薯。


(題外話:漢堡是外來語,在法國提及它時都是用英文發音,而並非使用法文!)


 


cafe_de_la_place_cats1


 


漢堡裡頭有雙層牛肉、洋蔥、番茄、Cocktail醬汁*(配方因人而異,不過最主要的成分有番茄醬、蛋黃醬以及白蘭地/威士忌)、Reblochon起司、煙燻牛胸肉片。雙層牛很有汁配上融化的起司,切開時會牽絲,吃下肉汁與起司在嘴中爆開!這時候就要學法國人拿刀叉吃漢堡,不然手都會濕濕的。一般都是用薯條搭配漢堡,然而它的配菜則是烤馬鈴薯,感覺比較精緻。整體來說,我個人非常對它平價非常高,能說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個!有ㄧ個很困擾我的地方就是最底層的麵包會完全濕軟,不過這是一個熊掌與魚無法兼得的問題...xD


 


cafe_IMG_7133


 


當天提供的菜色都會寫在小黑板上或是牆壁上,如果剛好坐在看不到牆壁的菜單時,店員會把小黑板拿過來。當下不知道要吃哪一個的話,就先看其他人點什麼,與朋友原本從X Rousse走下來,經過時我就被他們正在吃的漢堡吸引!!


 


cafe_de_la_place_cats


 


這天用餐的人非常多,餐廳有兩個外場(一個年輕男子與一位氣質的老太太),只見他們忙進忙出,服務到我們時卻沒有失去耐心,上菜速度普通。妳們可以看到身後的太陽有多大!我們原本坐在沒有遮陽的地方,沒幾分鐘就受不了跑到旁邊有陰影的位子,這時候就應該點一杯冰啤酒來消暑!!


 


cafe_de_la_place_IMG_7132


 


我覺得這一盤的分量對一般女生來講太大了,吃了一半就非常撐,下一次我會跟朋友對分,然後再點一道他們的甜點!我有偷瞄到,每一個看起來都很美味 就同我剛剛所說,吃到一半就很撐,所以我試探性地問能否打包帶走?氣質老太太起先猶豫了一下,看了剩下一半的漢堡,最後還是答應了,沒想到端走的半塊漢堡,竟然[下圖]這樣子回來!!!!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,好幽默喔~


 


cafe_de_la_place_IMG_7135


 


【CP-Café de la Place】


地址: 5 place Sathonay , 69001 Lyon ( Metro A- Hotel de ville)


Tel :04 78 28 26 88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

Horaires (營業時間)


中午Midi:星期一~星期六 (du lundi au samedi) *建議中午來用餐*


晚上Soir:星期四(jeudi)、星期五(vendredi)、星期六(samedi)




 


cafe_de_la_place_IMG_714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